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一碗擂茶浓了乡情,乐了邻里
2019-11-13 09:50:22 黄胜龙 来源:梅口乡   责任编辑:  

近日,梅口乡谢家坪村肖清其结婚,他妻子专门制作了清香可口的擂茶,给乡里邻居品尝。

在梅口乡,多年来流传着古老习俗,每逢年过节、婚嫁喜庆、亲友到访,热情好客的主妇都会捧出满钵热气腾腾而又清香扑鼻的传统擂茶款待。民间有歌谣唱道:“家家擂茶声,户户茶飘香;擂茶食中宝,胜过人参汤。”

在肖清其家里,从庭院里飘滋出来芬芳扑鼻的擂茶香和“吮恍”作响的擂茶声。他妻子和一群妇女聚在一起忙着准备制作擂茶招待亲友邻里。

梅口擂茶多为荤擂茶待。原料一般都用大米、花生、芝麻、绿豆、食盐、茶叶、山苍子、生姜等为原料,用擂钵捣烂成糊状,并用熬制浓稠的大骨汤和匀,加上炒米,清香可口。

   一碗擂茶浓了乡情,乐了邻里!无论年长的或是年轻的一辈,大家都喜欢聚在一起做擂茶、喝擂茶、拉家常,村民们在欢声笑语中让彼此间的感情得到充分交流。       (梅口乡    黄胜龙)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