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个大香甜的猕猴桃成为这位贫困户增收的“金蛋蛋”
2019-11-12 15:43:22  来源:  责任编辑:  

眼下正是猕猴桃的采摘时节,梅口乡麦坑村的贫困户吴忠生正忙着采摘猕猴桃,今年的猕猴桃收成好,个大饱满果甜,迎来了一批批远道而来的采摘游客。

这丰收的猕猴桃成了吴忠生致富增收的“金蛋蛋”。吴忠生多年前因家中缺少劳动力而致贫,之后的创业路并不顺利。他养过泥鳅,种植过水稻和果蔬,成效都不理想,原因是劳动力不够、精力不足,再加上缺乏一定的种养经验,导致泥鳅、果蔬等产量不高。

在乡政府的帮助下,他及时总结经验、虚心求教、坚定信心,种植猕猴桃。乡政府聘请县农业局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发放猕猴桃产业帮扶资金2000元。一开始种植时,他不懂就问,多次跑村委会、农技站、畜牧站、扶贫办了解相关的有利于发展生产的信息。在扶贫发展资金的帮助下,再加上自身学到的知识,最终他成功了。

他种植的猕猴桃纯正无污染,受到了“泰宁滋味”品牌的关注,开启了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不但增加了家庭收入,还持续稳定地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据了解,吴忠生种植猕猴桃2亩,预计今年可增收1万元。明年,他将继续扩大种养面积,争取生产出更多的好的农特产品,帮助家里增加更多的收入。(梅口  肖雨)

“泰宁滋味”工作人员(右)与吴忠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