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金秋稻谷香 农户收割忙
2019-10-23 10:49:08 杨国丽 龚书莹 来源:新桥乡   责任编辑:  

金秋时节好风光,田野黍黄谷满仓。近日,正值水稻收割季,稻田里,收割机由远及近的轰鸣声庆祝的是收获的喜悦,村民们脸上洋溢着的是幸福的笑容。

今年,新桥村邹大叔家一改往年作风,也“洋气”了一把,租了收割机用来收割水稻。不足3个小时,邹大叔家的五亩优质水稻便全部收割完成,只需要装包运回家,省时又省力。

邹大叔说:“今年真是大丰收,你看这谷粒多饱满,我的五亩地足足收了4000斤优质稻,还收了200斤稻田鱼”。

据悉,新桥村与泰宁县金湖酒业签订了收购优质水稻协议,协议确定了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明确了按高于国家粮食部门收购价格10元来收购,预计每亩增收200余元。(新桥乡 杨国丽 龚书莹)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