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际溪村主题教育案例典型
2019-10-12 10:39:37  来源:杉城镇  责任编辑:  

杉城镇际溪村共有8个自然村、11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006人,其中党员33名,是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拥有世界地质公园榜样景区寨下大峡谷和“耕读李家”两大旅游景点。

际溪村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我们的承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书记,我们组房前屋后没有水泥道路,影响村民日常生活。”“特别是雨天,不仅容易积水,还不方便出行。”2019年9月在际溪村党组织征求意见时,村头组的党员和小组长纷纷发言。

征求到意见建议后,村两委干部马上召开碰头会,当天就将情况向镇挂村领导和镇相关站所反映,希望该项目能落地。后来经过多方的努力, 10月10日,该项目已然开始施工。

“不能辜负群众对我们的信任,不能忘记我们的初心,才让我们最终将这个项目争取落地。”回想起这个项目落地的艰难,村书记林永胜免不了一阵嘘嘘。

我们的承诺---全面小康一个不能少

习近平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要梳理排查、抓紧工作,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总书记的要求就是我们的承诺和目标。

9月底,村两委对本村贫困户开展全面的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老李,村里能不能帮我们打口井啊,这样子我们喝水更方便。”贫困户胡春生向文书李清光反映到。李清光频频点头“解决你们的生活饮水问题,确实是要提上议程。”

原来,贫困户胡春生和胡明斌因为住房靠近山边,今年6月房屋附近发生泥石流,导致长期没有水喝,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虽然村里及时为他们接续了水管,但他们仍是心有余悸,非常担心再次没有饮用水。

收到问题反馈后,村里马上进行了讨论研究,并申请了相应的扶贫资金,今年10月份水井工程招投标已完成,并预计10月中旬开始动工。

我们的承诺---有事情找我们

“坚持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坚持为重点企业和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点难点问题,是我们际溪村近年来发展迅速的重要原因。”际溪村党支部书记林永胜说道。

2019年8月,际溪村读隅民宿正式运营。9月,读隅民宿老板向村书记林永胜反映“有顾客反映客房水压不足,供水不够;雨季时反黄严重。”希望村里能帮忙解决一下。

9月初,村两委沟通后找到镇村建站,讨论解决方案,决定由村里出资在民宿内直接打一口井,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9月底,读隅民宿已经实现正常供水,国庆7天读隅民宿天天满客,且没有不良反映。(杉城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