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贫困户变身养牛大户,让幸福生活“牛”起来!
2019-09-27 10:32:23 童友胜 来源:下渠镇   责任编辑:  

从贫困户到当地的养牛大户,下渠镇大湖村贫困户罗叔在养牛事业上获得了成功,让家庭真正富裕了起来。

夏日清晨的山谷,几头母牛带着小牛正在进食,早早起来的罗叔清点着自己的“宝贝们”。“一头,两头...七头”罗叔兴奋的数着山谷中的牛,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多亏了精准扶贫政策和扶贫干部的帮助,我才能发展到今天!”说起他的创业路,罗叔不禁感慨万千。

家庭困难之时,扶贫干部送来金点子

2017年,年近七旬的罗叔与妻子两人在家带着孙女读书,家里收入仅靠外出打工的女儿维持,再加上妻子的眼疾,让家庭更为拮据。正当一筹莫展的时候,扶贫干部来到罗叔家,向他介绍了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当得知罗叔曾经有过放牛经验后,扶贫干部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发现大湖村附近适合放牛的山谷多,能节约饲养成本,而且肉牛的市场行情好、价格高,养殖风险小,建议罗叔养牛。

申请扶贫贷款,养牛事业初见成效

扶贫干部的建议深深的烙印在罗叔心中,经过几天思考,罗叔决定养牛,用自己的双手改变家庭的命运,但是摆在他面前的第一道难题,买牛的钱从哪里来。万不得已,罗叔将困难告知了扶贫干部,知道此事后,扶贫干部帮忙跑上跑下,帮助他申请了的扶贫小额信贷。

通过扶贫小额信贷,罗叔购买了5头小牛,在他的精心照料之下,几头小牛长势很快,2018年,罗叔出售了3头牛,不仅回了本,还赚了1万余元,养牛事业初见成效。

扩大养牛规模,找出一条致富路

一年时间里,罗叔切实感受到养牛行业的可靠前景,2018年他与家人商量,打算扩大养殖规模,在原有肉牛养殖的基础上,购进了2头母牛和一头种牛,不仅降低了未来购牛成本,也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养殖规模。

为了提升肉牛品质,同时也节约养殖成本,勤劳的罗叔每日早早的起床将牛赶到鲜草最肥美的山谷中放养,还为牛割来其他山头的牧草,这样不仅能让牛长势更好,也使得牛肉质口感更好,深受市场欢迎。

“我这牛大家都想要,很多贩子直接到家里来收购,根本不愁销路。”当问及销售情况,罗叔一脸轻松地说道。


如今,罗叔家的扶贫小额信贷早已还清,养牛规模已经发展到现在的7头,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养牛大户。罗叔也真正通过自身勤劳致富的双手,让曾经苦巴巴的一家,过上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牛”日子。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