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用勤奋“骑出”生活路,以好学“学出”致富经
2019-09-25 16:11:33  来源:  责任编辑:  

“小肖,1000元的补助金已经收到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电话里,朱口镇神下村的贫困残疾人熊家进由衷地说。

左脚残疾的熊家进家庭本不富裕,抚养两个儿子读书,生活一直过得紧巴巴的。几年前,老婆心脏病发作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家庭陷入困境,不仅负债累累,作为家壮劳力的老婆也没了收入,至今都不能干重活。

后熊家进骑起了黄包车,勤奋的他天天早出晚归,生活慢慢又步入了轨道,但是欠的钱却还是迟迟还不上。

所幸熊家进并没有被生活所打倒,养鸽、养鸡鸭、养蚕、种桑树、纺织......几乎每次朱口镇举办的“雨露计划”技能培训他都没有落下,每次培训后他都会找到培训老师和朱口镇扶贫办的工作人员,交流探讨经验与心得。

“骑黄包车不能骑一辈子,等年纪大了就跑不动了,还是早做打算的好。选来选去,觉得种桑树适合我,不仅有包收购,等桑树大了,还可以养蚕卖钱,一举两得。”

说干就干,充分学习了种植知识后,熊家进种植了5亩的桑树,在政府1000元的补助金的扶持下,他充满了干劲,经过精心维护,5亩的桑树已茁壮成长,加上后续养蚕,一年至少可增收一万元以上。

如今,他大儿子大学毕业出来工作了,生活的担子一下子轻了很多,欠的债也快要还清了,生活正朝着致富路走去...... (朱口镇  肖刚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