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风展红旗如画】梅口乡机关支部开展“重走红军路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12 16:15:45 伍文玲 来源:梅口乡   责任编辑: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9月10日,梅口乡机关支部联合梅口乡中心小学党支部赴猫儿山开展“重走红军路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寻根溯源,感受红色革命文化,探访建泰沿线阻击战遗址,了解红军女战士黄木珠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在建泰沿线阻击战遗址前,在鲜红党旗的引领下,党员同志们整装出发,追随红军的足迹,翻山越岭,徒步行走在当年红军战士潜伏战斗过的密林中,一路上,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同唱红色歌曲,重温红色故事,共同追忆往昔峥嵘岁月,脚步坚定而执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绿色徒步的方式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了革命先烈经历的峥嵘岁月,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在新时期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党员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梅口乡 伍文玲)


小贴士:

一、建泰沿线阻击战遗址简介:1934年4月22日至5月9日,红五军团三十四师从泰宁县城撤出以后,按军委命令继续驻防建泰沿线,阻击、迟滞向建宁压迫前进的敌人,先后进行了李家坊、油店、弋口、挽舟岭、横路下等6场阻击战斗。共击毙国民党官兵150余人,伤200余人,缴获各种枪支100余支。

二、红军女战士黄木珠简介:黄木珠(1913~1934),女,梅口乡黄家坊人,自幼家境极端贫困。1931年5月工农红军解放了泰宁县城,梅口也驻进了工农红军。梅口乡苏维埃政府成立后,黄木珠被推选为乡苏维埃政府妇女主席,从童养媳生涯桎梏下脱颖而出,积极投入“打土豪,分田地,烧契约”的革命斗争,工作非常出色。红军走后,黄木珠转入地下秘密工作,经常化装到茅店、弋口等地与红军联络站联系,传递情报。1934年7月2日凌晨,县委县苏维埃机关驻地龙安遭到国民党保卫团、大刀会的包围袭击,黄木珠同县委县苏维埃机关人员、游击队顽强地与敌人战斗,在突围时中弹牺牲,时年22岁。

党旗飘飘 我心向党

探访建泰沿线阻击战遗址

重走红军路 不忘初心向向前行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