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他是驻村第一书记,更是“岭下快递员”,牵线速递的是农产品.....
2019-09-12 16:03:23  来源:  责任编辑:  

最近时间,新桥乡岭下村的贫困户杨大妈心情很好。因为有“快递小哥”的帮助,她种植的莲子和大米顺利卖出,不再为销路头疼了。

“快递小哥”是谁?他是县教育局下派担任该村驻村第一书记的邹家华。

秋天已到,岭下村民种植的莲子和优质大米丰收了,可在销售方面遇了问题。邹家华知道后,第一时间赶到农户家里。这不,他担任起了“岭下快递员”,将这些农产品送往县教育系统各单位。目前,他已经帮助村民销售了200多斤莲子和100多斤优质大米,为贫困户增收2万余元。

这样的销售方式,其实从去年就开始了。去年,也是在邹家华的牵线与帮助下,一年下来,仅县教育局及所属各单位的工作人员购买农产品,就帮助岭下村的贫困户创造了21万余元的收入。

为更好地有针对性地帮助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果,邹家华继续与乡政府网络微电子商务平台合作,并在前任第一书记涂文进的帮助下,与上市企业碧桂园合作,到福州海都广场义卖,将高山红莲、优质大米、稻花鱼、农家鸡鸭等农副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以鼓励岭下村在家农户生产积极性,促进增收。(新桥乡 李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