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改善宜居环境 助力乡风文明
2019-09-03 10:34:58 办公室 来源:下渠镇   责任编辑:  

近日,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全镇宜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下渠镇组织各村书记、站办所负责人前往下渠镇红地村、新田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采取随机督查、现场点评、问题清单的形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8年我村实施了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了裸房整治、节点打造、公路沿线景观提升等,2019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为巩固提升这一成效,我们把资金整合起来,用在环境治理,村庄美化、亮化,节点品味提升上,改善了村里基础设施,有效提升了宜居环境。”在现场推进会中,宁路村村党支部书记余佐庆向大家介绍到,“基础设施完善了,周边环境改善了,休憩氛围提升了,现在茶余饭后,老百姓出来散步的、下棋的、休憩的也越来越多,整个村的融洽的氛围更加浓厚,这就是农村环境整治的显著成果”。 

据悉,2019年以来,下渠镇重点围绕“一革命、五行动”,大力开展裸房整治和村容村貌提升行动,高标准推进大湖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实施大湖、大坑等6个点的农村房屋整治,累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14次,年内还将计划新建公厕4座、三格式化粪池109个,清除旱厕5座,人居环境显著提升。(下渠镇 办公室)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