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携手奋进,共圆“脱贫梦”
2019-08-30 15:58:05 童兰妹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朱口镇龙湖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童安忠,家有5口人,2015年父亲因癌症去世,治病花费十几万元,家庭一度陷入困境。在在镇扶贫办、挂钩帮扶人及村两委多方的关怀帮助下,一家人携手奋斗,走出困境,圆了“脱贫梦”。

自力更生,发展产业

童安忠在参加2017年朱口镇扶贫办举办的“雨露计划”培训班后,充分利用起自家的10亩鱼塘,于年初的时候购买3000尾鱼苗来进行放养。每天大清早的早起去河边收割鱼草喂养鱼苗。至下半年的时候,利用龙湖圩天,节假日,摆摊贩卖鱼,一年增收1万余元。

作为一名农民,童安忠不忘自己的“老本行”,种植水稻7亩和制种13亩。童安忠并不是埋头苦干,自己耕作,而是积极参加镇扶贫办举办的“雨露计划”培训班,提高种植技术,还会经常找农技员讨论种植中遇到的困难,找到解决办法,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技术。2018年水稻收入5000余元,制种收入25000余元。

学习技能,拓宽渠道

妻子陈红在镇扶贫办、镇妇联及村两委的帮助联系下,积极参加县妇联举办的“巾帼精准扶贫家政”培训班,提高家政服务的技能。帮扶人知悉陈红参加家政培训班,获得一定的家政技能后,介绍陈红到厦门做家政服务,每月增收3000余元。

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大儿子小杰知道自己家境困难,因此比他人更加的努力,经常学习到深夜,经过高中三年的努力,2017年考入苏州大学,圆了自己的“大学梦”。镇扶贫办也积极为其申请助学金,每年可获得助学金5000元。

在大学期间,小杰并没有对自己有所放松,而是继续努力,经常去图书馆,积极参与导师的科研工作,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光彩,也为今后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童安忠一家人团结奋斗,通过自身的勤劳努力,不仅摘了“贫困户”的帽子,还坚定的向致富的道路前进。(朱口镇  童兰妹)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