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田间机耕路“升级”,村民不再望“路”兴叹
2019-08-30 15:40:17 许芸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在大田乡百担塅,收割后的稻茬青绿色中泛着微黄,清风阵阵,夹杂着丝丝稻香。忽然,前方传来清脆的喇叭声,一辆小三轮由远及近,轻松地和我们交会而过。同行的村干部老车笑着说:“这条机耕路升级后,现在会车不成问题啦!”

百担塅塅面上的机耕路因早年修建,建设标准较低,设计宽度只有2米,会车让行都很困难,特别是采烟期间,两车交会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眼下秋收在即,不仅较大型的收割机难以下田操作,也让农户的生产成本增加不少,每每提及此事,村民们只能望“路”兴叹。

群众的需求,就是党委政府努力的方向。该乡党委政府将拓宽机耕路作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统筹50万元资金,于7月中旬启动百担塅机耕路拓宽项目,对塅面上2条总长700米的机耕路进行拓宽,路面宽度由原有的2米拓宽至3米,工期2个月,预计9月中旬完工,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60%。

机耕路的拓宽,将有效解决农机下田难、农户会车难的状况,为农户耕作开通一条条“绿色”通道。项目全部竣工后将惠及500余亩良田的耕作。(大田乡  许芸)

施工拓宽路基

“升级”后的机耕路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