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乡村道路上的红色“哨岗” 群众出行安全的“守护神”
2019-08-14 16:08:46 江海浩 李志清 来源:下渠镇   责任编辑:  

“同志,骑车过程中不要打电话,要注意安全哦。”

近日,在下渠镇下渠村交通劝导站,劝导员黄以辉亮起了手中的停车指示牌,苦口婆心的劝导村民出行要注意安全。

在交通劝导点,劝导员们“全副武装”,反光背心、哨子、红袖标、停车指示牌、喊话筒等装备一应俱全,既方便履行劝导职责,也确保了他们在劝导过程中的人身安全。针对劝导时发现的交通问题,劝导站里还配了安全帽、充气筒等便民装备,在纠正交通陋习的同时,切实满足村民安全出行的需要。

“一开始,有些村民不理解,遇到劝导员拦车纠违,还会有抵触情绪。劝导时间久了,村民们也就体会到我们用心良苦,不仅会听劝,路过的时候还会主动跟我们打招呼,天热的时候还经常有人来给我们送水。”亲眼见证这些变化,劝导员黄以辉倍感欣慰,更坚定了他守护村民出行安全的决心。

据悉,为教育和纠正部分村民不良交通行为,该镇通过各村LED屏幕滚动道路交通安全标语、入户一对一面对面讲解道路交通安全规范、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全镇共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LED宣传标语12条。(下渠镇 江海浩 李志清)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