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为烟农保驾护航,确保烟叶收购平稳有序
2019-08-05 16:42:37 邱震滨 来源:下渠镇   责任编辑:  

近日,笔者在下渠烟草站看到烟叶收购如火如荼,分级分拣有序进行,烟农们喜笑颜开,露出满意的笑容。

“今年为确保烟农利益,我们下大力气确保烟叶收购平稳有序进行。首先是在烟叶分级队伍上下功夫,对全站人员进行烟叶样品选取、烟叶初分入户指导和等级分类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对全镇烟叶等级结构情况进行入户摸底。”下渠烟草站站长肖义生向笔者介绍,“其次,在烟农初分环节及烟叶收购秩序上,要求烟技员对全镇烟叶等级结构情况进行入户摸底和初分指导,并召集各村书记参与烟叶收购吹风会,共谋全站烟叶收购,切实促使烟农将好烟初分出来,共同维护烟叶收购秩序平稳,从7月25日开始烟叶收购以来,收购秩序良好,烟农较为满意。”

据悉,近年来,该镇烟叶种植面积和产量稳居全县前列,在全国控总量守红线的大环境下,单位面积产量和质量较逐年提升,以2018年为例,全镇烟叶收入达2000余万元,户均收入达6.9余万元,连续数年来烟叶产值位列全县第一, 已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支柱产业之一。(下渠镇  邱震滨)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