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秋葵种植片片绿 |乡村振兴
2019-07-30 16:29:57 肖元品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七月骄阳似火,朱口镇黄厝村黄文生的秋葵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片片绿,随着风吹动上下起伏,有的还开着淡黄色的花,绿色果实在宽大的叶片下时隐时现。

在他的秋葵存放冰库里,凉风阵阵,温度维持15度左右,新鲜采摘的秋葵整齐的摆放在冰库里,等待着货运车将它们运输至遥远的龙海市。

秋葵又名咖啡黄葵,营养丰富,是一种理想的高档绿色营养保健蔬菜。黄文生正是看中了21世纪人们最注重的健康饮食,在外经商赚取一定启动资金后选择了回乡创业种植秋葵项目。

“我种植的秋葵属于日本引进原种相对本地的坐果率高,抗病性强,果实也更绿、更嫩,目前主要是订单式种植,与龙海市明德公司签订协议对接销售,正常产果期能达到5个月,盛产期一天可达1000斤。秋葵不耐保存,采摘后要及时放入冷库预冷保鲜,再由货运车运至龙海市加工。”黄文生说。

据了解黄文生共种植约100亩秋葵,约20天后秋葵将达到盛产期,他专门建造了一个约150立方米的冰库专门用来存放新鲜采摘的秋葵,并将运往龙海市订单销售,只有少部分销往江西、浙江等地,目前供不应求。

“文生家庭农场是黄厝村较大规模的种植家庭农场,带动该村及周边村民就业创收其中包括5名贫困户,为我镇乡村振兴提供了一个好的先例,后期我镇将积极为该家庭农场推荐申报市级、省级示范家庭农场,扩大规模,争取引进龙海市明德公司在黄厝村建设秋葵初加工厂,加大拓展乡村资源利用率,增加就业岗位,推动乡村进一步振兴!”朱口镇分管乡村振兴的人大主席连财根说。(朱口镇 肖元品)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