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路灯穿“新衣”,红色映大田
2019-07-23 16:23:28 许芸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晚间时分,大田乡文明街沿线的路灯杆上高挂“红旗”,散发出如红宝石一般的光芒。

这是该乡路灯红色景观项目,为大田村(中央红军村)红色文化保护与发展总体规划与实施(二期)项目之一,投入资金10万元,计划安装红色景观灯120盏,主要涉及集镇通往太和堂道路、高速路T字路口至加油站道路、文明街三条街道,预计本月底全部完工。

站在路旁放眼望去,红色景观灯大小、悬挂高度都整齐划一,走近可以看到,灯上还印有“工农红军少共国际师”“苏区模范少年先锋师”字样。一面面红色景观灯在行道树的衬托下,宛如万绿丛中的一层红妆,不仅把街道装点得靓丽多姿,更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红色文化氛围。

红色文化,不仅能够存在于书本上,更能植根于田间地头和平时的生活中。路灯红色景观项目依托道路两侧的路灯,以艺术化形式对大田红色文化进行形象化的呈现,使整个大田乡的红色文化氛围愈发浓郁。

下一步,大田乡将立足大田村“中央红军村”的优势,下更大气力,稳步实施好红色文化项目,着力打造红色大田,传承保护红色基因。(大田乡  许芸)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