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村支书带头养蜂,打造产业新亮点
2019-07-22 11:46:04 江海浩 来源:下渠镇   责任编辑:  

正值百花绽放季节,下渠镇宁路村四周,一群群蜜蜂在花丛中穿梭采蜜。余佐庆在宁路村村头养殖了50箱蜂群,他清理蜂帘,察看蜜板和中蜂产蜜情况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余佐庆是宁路村的村书记,说起村中农户产业发展他最清楚不过,经他介绍原先宁路村农户产业收入主要靠的是传统的种烟、水稻制种,虽然近年来种烟、水稻制种技术的提升农民收入也有所提高,但是宁路村产业发展还是存在着产业单一,缺乏亮点等问题。

为解决宁路村产业发展问题,余佐庆带领村两委干部到邵武故县村观摩学习养蜂技术,经过深入学习及对宁路村所处的环境确立了养蜂产业发展的可行性。回村后余佐庆并没马上开始着手养蜂基地的建设,而是先对村民征求养蜂意愿,通过了解发现多数村民要么有点经验但怕失败回不了本、要么就是完全没有技术不敢接触新的产业。经过多方面考虑余书记决定自己做这个带头人,优先带动有干劲的村民养殖,等到有成效了再带动跟多的人发展,力争把养蜂产业打造成宁路村的一大产业亮点。

目前,余佐庆和总共投入3万余元引进50余箱蜂群打开宁路村养蜂产业发展的第一步。据了解在天气良好的情况下每箱蜜蜂产蜜再15斤左右,目前市场80元一斤,预计第一批养蜂人可创收6万元左右。余佐庆再自己的养蜂基地初步建成后积极带动村民到他的养蜂基地参观,并毫无保留的把学来的养殖技术教给村民鼓动村名参与进来。“单我一个人搞养蜂产业,形成不了我们村的亮点。鼓动村民一起搞养蜂不仅能带动村民增收而且规模起来后养蜂产业才能真正的能为我们村产业的一大亮点,也摆脱了村民只发展传统产业的思想”余佐庆乐呵呵的说到。

据悉,目前村中已经带动了十几户农户养蜂,总养蜂箱数达到了130多箱,村民对这一新产业也越来越感兴趣,很多人也都有发展养蜂的想法。新产业的加入也打开了村民一直以来只发展传统产业的束缚。(下渠镇  江海浩)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