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开展自然遗产地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控总体方案年度检查验收
2019-07-22 11:41:03  来源:  责任编辑:  

为确保泰宁世界自然遗产地松材线虫病防控质量,防止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蔓延,维护自然遗产地的生态安全,近日,泰宁县组织开展《泰宁世界自然遗产地2018-2020年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控总体方案》年度检查验收。

     2018年,该《方案》由金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作为项目业主,委托省林科院编制。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中标单位福州绿盾有害生物防治公司进行专业化实施,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作为监理,林业局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同时,制定了工作绩效考核办法,明确项目三年总体目标(持续控制区内枯死木发生率在万分之一以下;诱集到的松墨天牛体内松材线虫的检出率在1%以下;濒死木、枯枝松材线虫检出率在1%以下)和各年度具体指标(2018、2019、2020年度松枯死木分别是150、130、110株以下)和措施,并根据监理报告,进行年度绩效考核和三年总验收。

    本次年度检查验收人员由项目业主、技术服务方、项目实施方及第三方监理10余人组成,对泰宁2个景区(大金湖、状元岩)、“四条主线”共5万亩泰宁世界遗产地开展零星松枯死木除治、松墨天牛诱捕等方面检查。通过实地检查,完成清理除治零星松枯死木95株达到技术要求,诱捕天牛8640只,未发现景区周边有零星松枯死木存在;部分松墨天牛诱捕器悬挂布设不合理,并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泰宁县通过绩效承包,有效降低了松材线虫病媒介昆虫松墨天牛数量,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大力推动松材线虫病分散防治向专业化防治方式转变,确保防控进度和质量,达到了预期成效。(林业局)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