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每一次的忙碌,都是在等待收获
2019-07-09 15:44:10 高连木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7月5日下午,这是张金和第30次来到杨昌明的烤房,今天是杨昌明烤房烟叶停烤的日子,也是自己包片地区第6户烟农停烤的日子。

看着黄橙橙的烟叶,他终于露出了笑容。在记录完“智能烤烟”机与普通烤房的生产实际数据后,他立即赶往下个农户的烤房,察看烟叶烘烤情况。

“讲句实话,今年雨水多,天气不好,如果没有他前期一直动员我们使用“智能烤烟”,开烤后又每天下来指导,按照往年的烘烤方式,就是亏本,哪像现在,还可以多挣点。”烟农杨俊华说道。

杨俊华口中的他就是大田乡烟草站技术员张金和。

而对于张金和而言,自己做的只是本分。于他而言,大田乡大田村上田片烟区的14户烟农350亩烟田,就是自己的责任和使命。154个日夜,235次交谈,从备耕、育苗、移栽、田间管理到如今的烘烤、初分,手把手教授技术,等的就是每户烟农丰收的日子。

自1996年从业至今,他服务过320多户烟农7400余亩烟田,提供技术服务近4000次,这些年,他成了烟农心目中的“丰收吉祥物”。

他在大田乡这片苏区红色土地上践行着“不畏艰苦、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而今,他更是大田乡烟农心目中的“丰收吉祥物”。(大田乡  高连木)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