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他虽然智力四级残疾,但靠双手创造幸福
2019-07-04 16:36:21 廖丹红 曹飞翔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清晨,他朴实的身影在鸡舍给鸡苗喂食,观察鸡苗生长的情况,细心照料;微风细雨中,他披一顶简陋的斗篷,在毛竹山上挖笋;烈日下,烟田传来清脆的烟叶滑落声。

他是谁?大田乡料坊村贫困户邹东贤。

 邹东贤今年43岁,因小时候生病发烧没有及时就医,导致智力四级残疾。父母早早去世,姐姐也已出嫁,家中只剩他一人,日子过得很是清贫。乡村两级干部了解情况后,在2015年底精准扶贫工作“回头看”时,将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虽然其智力轻度残疾,但邹东贤身体健康,有着不错的劳动能力,村干部都很照顾这位勤快、忠厚老实的村民。挖笋期间,料坊村党支部书记邹细胜会带他上自家的毛竹山挖笋;采烟季节,村干部介绍他到农户家帮忙采烟;闲暇之余,村干部还会介绍其去打其他零工。此外,村里将其聘为村部保洁员,一年有1000余元的固定工资收入。

2017年底,邹东贤年收入5000余元,实现了脱贫。2019年,为进一步增加其收入,巩固其脱贫成果,乡村两级干部和帮扶人多次入户与其交流,为其谋划增收产业项目。

在大家的鼓励与帮扶下,邹东贤种植了9.5亩洋芋,申请到产业扶贫资金4750元,并与泰宁县读书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洋芋包收购协议,预计年收入将达3万余元。

看着田里长势喜人的洋芋,他的脸上总会不禁泛起笑容——那是我用双手创造出来的幸福......  (大田乡 廖丹红 曹飞翔)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