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昙花”不止一现?原来是火龙果夜半花开~
2019-07-02 17:16:12  来源:  责任编辑:  

如同昙花一般,火龙果花在夜间绽放,不同于昙花的“匆匆一现”,火龙果花从夜幕时绽放,花开至次日清晨,一朵朵洁白的花朵点缀了苍茫夜色,颇为惊艳。

近日,在杉城镇家禾生态果园里,随着夜色降临,一朵朵比人脸还大的火龙果花在时便坠满了枝头。三角柱状的火龙果绿色茎条上,巨大、白嫩而娇艳的花朵镶嵌其上,在灯光的照射下,犹如一个个玉雕艺术品,美不胜收。伴随着花开,整个果园飘香四溢。

“火龙果花一年可以赏十多次,15天一小开,30天一大开,基本上来赏花都是太阳出来之前,太阳一出来花就没有了。”园长李世海介绍到。

据了解,火龙果花不仅美丽,还可以食用,且营养价值不输火龙果。它不仅富含植物蛋白,制成干花还可以泡茶喝,具有清火、润肺等诸多功效。

“家禾的火龙果已经陆续挂果成熟了,第一批预计在7月15日左右与可以上市。往后大家不仅可以到果园赏花,还可以带家人享受到采摘的乐趣。”果园的女主人邱婕显然对火龙果挂果充满了期待。

据悉,家禾生态果园位于泰宁县杉城镇吕家坊路口,总占地面积37亩,主要经营有百香果、红心火龙果、草莓、火参果等特色水果,目前已进入火龙果赏花佳期。(杉城镇 许佳晓)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