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千年古村沸腾了! 跳起傩舞祈丰年
2019-06-28 16:51:18 邱灿旺 来源:报道组   责任编辑:  

6月27日,农历五月廿五。四邻八乡的群众、游客云集泰宁县新桥乡大源村,参加该村传统民俗文化节“跳傩舞、迎五谷”活动。

每年春播后夏收前,在农历五月廿五这天,大源村民们都会跳起傩舞,以这种形式祈愿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如今,已是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源傩舞成为当地旅游的新热点。(报道组  邱灿旺)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