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这里着几支巾帼采烟队,实现了双赢
2019-06-28 16:33:08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6月,正是大龙乡善溪村千亩烟田采烟繁忙季节,这里的烟叶种植户们总是在1天之内就完成采烟、绑烟、上烤房。

为什么能这么“神速?”其奥秘在于这个村有几支巾帼采烟队。

说是巾帼队,但却又不完全正确,每只队伍里都有一两个男劳力帮忙挑烟,装车。他们多是贫困户,平时以打零工为生,采烟能够增加他们的收入。

“在我们村这样的采烟巾帼队有三四个,一般六七个人组成一个固定的采烟队伍,她们多数是在家带孩子的留守妇女或种烟户,部分还是贫困户,采烟一方面可以可以增加她们的收入,另一方面像我们这样的种烟户也需要他们帮忙。按女工一天100元,男工一天120元,从5月底到7月初,几乎每天都在采烟,一个采烟季下来,能够有五六千的收入。”善溪村种烟户村书记廖善恩说。 (扶贫办)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