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摘掉64年的“黑户”帽! 花甲老人落户记
2019-06-28 16:26:38 严远亨 黄晓君 来源:公安局政工室   责任编辑:  


日前,泰宁县下渠镇大坑村云内自然村花甲老人徐顺贵特意来到泰宁县城,制作了一面写着“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大红锦旗,然后又风尘仆仆赶到下渠警务室,将锦旗送到户籍民警滕超永手上,感谢下渠警务室民警为他摘掉戴了64年的“黑户”帽。

徐顺贵生于浙江,小的时候跟随父辈学了一些做篾的手艺,在他还没有成年的时候,就父母双亡,孤苦伶仃的他从此到处漂泊。1989年,33岁的徐顺贵流浪到了泰宁县下渠镇大坑村云内自然村,入赘到村民江应生家,与江应生的女儿江春莲同居并生下一女孩。

江应生及妻子女儿身体都不太好,一家人主要靠徐顺贵到附近村庄为村民修补篾具挣和耕种几亩责任田来维持生计。现在,农家已基本不用篾具,徐顺贵的做篾手艺也派不上用场,他除精心耕好家里的责任田,再没有其他事可做了。

眼看着同村村民纷纷外出务工或经商,徐顺贵也眼红动过心,可当他知道外出买车票要身份证,外面住店要身份证,开店经商办营业执照要身份证的社会现实后,泄气了!因为他没有户口也从来没有办过身份证,所以只好象井底之蛙整天窝在家里,家庭生活得不到有效改善。

不久前,下渠警务室民警到大坑村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得知云内自然村64岁的村民徐顺贵是个“黑户”,便特地上他家了解情况,并第一时间向警务室领导汇报,及时与县公安局相关部门及相关领导取得联系,积极寻找帮助徐顺贵摘除戴了64年“黑户”帽的有效办法。

在警务室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滕超永四处奔波,大量走访知情人,并作了大量访问笔录,还取得了数十份证明材料,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落户书面报批材料,上报后很快得到批准,成功摘掉徐顺贵戴了64年的“黑户”帽,之后,滕超永又及时为徐顺贵办理了户口簿和身份证,并利用下乡的机会,将户口簿和身份证送到了徐顺贵手上。 公安局政工室   严远亨  黄晓君)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