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她用坚强和母爱撑起了这个家
2019-06-20 16:59:25 杨爱英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俗话说:“为母则刚”。女性如水般柔弱,可当她身为母亲,无论遇到再大的困难就会变得刚强,迎刃而上。

大龙乡大布村廖家岭组的低保贫困户李贵兰就是这样一位母亲。

她家原有四口人,丈夫长年生重病要照顾,一儿一女还在读书,2013年被评为国定贫困户。2015年她丈夫因病去世,亲人离去加之家庭贫困让她那段日子整天以泪洗面,不知生活该如何继续。

“我家里太穷了,没办法,这是自己的命。”李贵兰曾经这样感慨。贫穷限制了她的想象力,她以为贫穷无法战胜。

知道李贵兰的情况后,帮扶责任人每个月都往她家跑好几超,开导她,劝慰她。每到逢年过节,乡干部还会提着油、米等物质上门慰问。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李贵兰终于想通了,她坚信遇到了好年代,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再加上自己的勤劳,一定能脱贫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说干就干。为了更好的照顾孩子,李贵兰把想在乡附近务工的想法告诉了大布村村支部书记杨步祥。杨步祥立即帮其了解,乡里刚好有公益岗位要招人,李贵兰也符合招工条件,在乡政府和杨步祥的帮助下,她担任了乡里集镇的保洁员,每个月有1280元的工资。

李贵兰对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尽心尽责,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每天早早地把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乡亲们都说自从李贵兰做了保洁员,村里比以前整洁多了。同时李贵兰通过杨步祥的介绍,还在村附近的厂里打零工,每个月也有1000多的收入。 

如今,李贵兰不仅每月有薪水,前两年通过入股红日水稻制种合作社(科荟种业),每年分红可以3000元,还有每年领取的低保金、务工费、教育补助等,已于2017年顺利脱贫。同时,女儿去年以优秀的成绩考上大学,日子比以前好过多了。她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村支书,是他们让我明白: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不能战胜。(大龙乡 杨爱英)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