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一心报党恩的李大爷
2019-06-13 16:36:02 杨爱英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每天清晨6点,在泰宁县大龙乡大布村大田坊组里,你都可以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人带着扫把和垃圾桶,不管多脏,哪里有垃圾,就毫不犹豫地弯下腰去把垃圾一个一个捡起来……

这位老人是谁呢?他就是大布村大田坊组的贫困户李上端,2013年被评为国定的贫困户。

这位老人家中有一个犯精神病的大儿子,长期需要吃药(于2019年1月死亡),小儿子长期在外打零工,孙子在两岁的时候,儿媳因贫困也离家出走了,老伴十年前因病也离他而去,现在家中就剩下自己一人,可是他对生活从不自暴自弃,总是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当笔者问他为什么要这么热心地义务扫地,那张沧桑的脸上露出难得的笑容:“享受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就要知恩图报。我们有困难,党和政府还有帮扶人就会来咱家嘘寒问暖,如果在旧社会像我这样的岁数,家里又穷,有点小病,恐怕这把老骨头早就不在了。还好遇到了好年代,吃、穿不用愁,教育、住房还有看病都有保障。就说去年,我那个孙子因家里穷,一心想着要到外面打工挣钱,才读到初二就想辍学。大热天的,那帮扶干部跑了几超来做他的思想工作。你说这个社会没有文化怎么行呢?我虽老了,希望在有生之年能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大事情我做不了,可以做点小事情,用实际行动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停了一会,李大爷喝了口茶,又指着村里的环境对我说:“现在我们的村庄环境好多了。每家每户的庭院整洁又美丽,有的甚至种上了花草,整理的就像花园似地;路也硬化了,不会像以前,一下雨满是泥巴。这美丽乡村,不仅要会整理,最重要地还要会保持。我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就当给村里做一个宣传。大家共同生活在这片土地,环境卫生靠你,靠我,靠大家,为我们的美丽可爱的家园一起努力。”

   听完老大爷的话,笔者不由的从内心深处为李大爷的善举点赞。他虽穷但志不穷,这个社会只要人人奉献一点爱,这个社会就会变得越来越美。(大龙乡 杨爱英)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