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爱是惦念 泰宁县供电公司情牵农村留守儿童十五年
2019-05-31 17:18:37  来源:  责任编辑:  

“叔叔阿姨去年‘六一’给我们的礼物是课外书、书包、文具盒和彩笔。”

“我记得还有乒乓球和跳绳呢!”

5月31日上午,就读于泰宁县开善敦上小学幼儿大班的廖远宁小朋友和同学们比以往都要早一些到校。昨天放学时候,学校廖老师通知说供电公司的叔叔阿姨要提前一天给大家过“六一”,孩子们兴奋不已。他们早早坐在班级门口阶梯上,一边闲聊,一边向进村路张望。

上午8点40分,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杨景鸿带领党员服务队一行8人,驱车20多公里来到墩上小学,带着牵挂、惦念、爱和节日礼物。看到“红马甲”下车,在校的17个孩子像一群小蜜蜂飞了过去。

打气球、摆桌子、分配小礼物,学校的两位老师、“红马甲”和孩子们一起忙碌了起来。

在举行了简单的赠书仪式后,该公司党委书记杨景鸿就给孩子们切蛋糕、分蛋糕。

一接过蛋糕,孩子们就急着往嘴里送,香甜的奶油白的、粉的挂在嘴角,伴着甜甜的笑,好看得像一幅画。

据学校廖辉老师介绍:在校的17个孩子中,4个一年级,13个为3至7岁不等的幼儿混合班孩子,其中七成以上孩子父母常年在外务工或是开店,他们留守在家跟着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生活。

527,廖辉老师接到供电公司电话,得知该公司党员服务队31日又会来学校陪孩子们过节时,他和同事江勤霞老师十分感动。

他说:“我们在这所乡村小学分别工作8年和5年,而结对帮扶活动已持续了15年,这份惦念、牵挂和爱,始终没有放下,着实让人感动。这样的心意、这样的陪伴,对于这些留守孩子而言,必定是童年里抹不去的回忆。”  

活动中,“红马甲”与孩子们还做起了踩气球、老鹰抓小鸡等游戏;另外一支“红马甲”则专门走进在校的两名低保户儿童家,详细了解孩子的家庭生活状况,并另外送上了牛奶和课外读物,勉励孩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最后,电力党员还对学校用电线路、开关、漏保等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用电安全万无一失。  

自2005年起,该公司根据当地县委组织部安排,与开善乡墩上村结成了城乡“联建共创”帮扶对子。在得知该校留守孩子特别多,十分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注和关爱时,该公司决定与墩上村小学同步建立起“结对献爱心”帮扶关系,并在这儿设点建成了县内第一家“电网志工服务示范点”。该公司党、团员每年都会不定期进村、进校送知识、送服务、献爱心。而在每年“六一”节给全校孩子们送礼物、陪伴过节,则成为了15年来坚持不变的“习惯”。


  

【笔者手记】“曾几何时六一儿童节我们是这样的期待曾几何时六一儿童节也成为我们美好的记忆……”每个孩子的童年都应该是被爱浇灌的。为了让农村留守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这些年来,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勇担社会责任,不断延伸爱心辐射半径,予以“牵挂”、以“惦念”,他们一边自我茁壮,一边温暖他人,给予留守孩子帮助、爱和守护。这一路走来15年,前路仍长……

“童心未泯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祝福每一个孩子:六一节日快乐!每天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欢欢喜喜!(供电公司  江丽霞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