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守护花季,相伴成长~五谷幼儿园开展“预防儿童性侵害”安全教育活动
2019-05-15 15:46:41  来源:五谷幼儿园  责任编辑:  


现社会针对幼儿的教育问题引起了每一个人的重视,最近发生的虐童事件揪着我们的心,近年性侵犯案例也是日益增加,针对中、小学生的性侵害案比例是1:7。换言之,一件性侵儿童新闻曝光,或许就意味着7件案件已经发生。很多幼儿遭遇性侵是由于家长和老师没有教育相关知识而幼儿又无防范意识而引起的,为此,五谷幼儿园日前园开展了“预防儿童性侵害”安全教育活动。


该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预防儿童性侵害”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图片、绘本等方式让幼儿了解身体的隐私部位,以及保护隐私部位的简单方法,从而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

各班教师在班级群给家长们提供了“预防幼儿遭受性侵害”网络调查问卷,一方面是引起家长对预防幼儿性侵害安全教育的重视,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能更好地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工作。


其实很多家长都知道性教育的重要性,却不知道该对孩子说什么,什么时候说,如何开口。身为家长应该要明白:性教育不是羞耻和邪恶,也不是教孩子怎么进行性行为。而是为了教孩子如何认识生命、如何认识身体、如何保护自己。

因此,为了帮助家长朋友们更好地给幼儿进行性教育,该园为家长们整理了关于性教育的安全小知识、视频和绘本,希望家长们能够认真观看、学习,并时常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


安全小知识

孩子要学会:

      1.拒绝爸爸妈妈以外的人触碰自己的隐私部位,如果他人强行触碰,要大声呼救,告诉爸爸妈妈并报警。

      2.没有征得爸妈的同意,不可以独自跟其他人出门玩耍,尤其是异性,不论是熟人、邻居还是亲戚。

      3.遭遇猥亵或性侵害时,要及时跟爸爸妈妈说,让他们来解决问题。

家长要知道:

      1.不轻易把孩子交给除家人以外的人照看,对照看孩子的人要充分了解,尤其是将孩子寄宿时,更需提高警惕性。

      2.无论多忙,都细心观察孩子的异常反应:变得胆小、爱哭,突然不喜欢上学,突然害怕和父母亲热等等,一旦发现孩子遭受侵害,要第一时间报警,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

      3.在给孩子洗澡或洗衣服时,要经常不露声色地检查孩子下身及内衣裤。

      4.幼童是最易被性侵的群体,防性侵教育也应从2岁时做起。给孩子普及基本的防性侵教育,告知他们男女有别,既不能让爸妈以外的人触碰自己身体,也不能主动去触摸别人的隐私部位。不要担心听不懂,2岁左右是孩子认知世界的黄金年龄,他们能明白并且记住的东西远超过家长的想象。

      5.防性侵教育是持续的。你不会只讲一遍交通安全须知,你会反复将很多次,还要时不时考考他们,防性侵教育也需如此。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