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烟叶迎来采收季 烟农忙并乐开怀
2019-05-14 16:12:33  江鹿玲 来源:下渠镇   责任编辑:  

眼下,又到烟叶收获的季节。在下渠镇烟田里,烟农们采的采,扛的扛,把一捆捆烟叶送到拖拉机上,忙的不亦乐乎。

“我家今年一共种了20亩烟,早上4点多就开始忙啦。”大坑村温大哥绑着烟叶,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据了解,下渠镇是全县烟草种植面积最大的乡镇,烟叶也是下渠镇经济发展的主要产业之一,是村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为助力烟农守好烟叶最后一道主关口,该镇着力加强后勤管理工作,扎实把好烟叶采摘关和烘烤关,积极组织烟技员深入田间地头及烟农家中,针对各村不同村情及烟叶生长情况,面对面指导烟农采烟、编烟和装炉烘烤技术,为烟农发放技术资料,加强对烟叶烘烤阶段的生产指导,解答疑难困惑,帮助烟农提高烟叶烘烤的质量,确保烟叶烘烤工作顺利进行。(下渠镇  江鹿玲)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