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多措并举 开展扫黑除恶行动
2019-05-13 15:56:5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年以来,朱口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营造强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声势和浓厚氛围。

召开扫黑除恶工作联席会。该镇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召开扫黑除恶联席会,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各级决策部署上来;同时传达学习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各成员单位就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对近期涉及扫黑除恶线索进行梳理和研讨,进一步深化专项斗争工作。

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对各村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重温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文件精神,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部署,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电信诈骗和套路贷相关知识的普及。

扫黑除恶知识进校园。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在龙湖学校举办了一场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为主的讲座,参加讲座的学生教师达60余人。派出所所长杨绍晖重点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和意义、什么是黑社会,什么是恶势力、重点打击十二种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特点、摸排方法、保护伞问题等六部分内容做了详细讲解。此次讲座对避免未成年人参与黑恶势力犯罪起到了正面警示效果,对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综治三率及扫黑除恶知晓率宣传。利用综治四率入户宣传契机,发动镇村两级干部深入村民家中,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向村民宣传综治三率和扫黑除恶知晓率。活动中,镇干部和村干部入户向村民发放《致泰宁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等宣传资料,向村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鼓励村民群众积极参与,举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目前,该镇已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1300余份,积极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