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这个乡,33户贫困户种植洋芋95亩
2019-05-13 15:52:04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在大田乡金坑村贫困户家中的闲田里一派热闹、忙碌的景象。铁铲与地面的磨擦声声传来,扑面而来的是精耕细作的滚滚热潮。

“我今年准备种5亩洋芋。去年种了两亩,每亩产量3000来斤,直接卖给刘主任,加上政府补贴,有4000多的收入。”贫困户老邹笑呵呵的说。

老邹口中的刘主任是金坑村副主任刘才春,一位勤劳朴实的汉子,种养殖经验丰富,金坑村致富能人,于2016年成立读书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洋芋(旱藕)粉条原料基地80余亩。致富不忘乡亲,2018年,在他的帮助下,金坑村9户贫困户加入了洋芋种植行列。

刘才春以读书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平台,为本村9户贫困户提供保姆式服务:从种苗、技术到销路的一条龙。2018年,金坑村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洋芋13.5亩,户均增收3000余元。面对贫困户的感激,刘才春鼓励说“只要你肯做,你就不会掉队”。

 2019年,大田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协调枢纽作用,读书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面向全乡贫困户提供150亩洋芋“订单”,为贫困户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并保价收购。截至目前,该乡7个村已有33户贫困户种植洋芋95亩。(大田乡 曹飞翔 黄莉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