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粽香沁人心,包粽子比赛好红火
2019-04-30 15:39:20  来源:  责任编辑:  


日前,新桥乡大源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

参赛人员由各村选派3名村民组成。50斤糯米、适量猪肉、粽叶、宗绳,全部摆放整齐,一声令下3支参赛小组的成员利索地开始包粽子,有的拿粽叶,有的放馅料,忙的不亦乐乎。大家你追我赶,一会儿工夫,成堆的粽子便呈现在眼前。

“我挺喜欢这次的穿越之旅,在大源村不仅领略到了独特的历史风情,而且感受到了热闹的节日氛围,希望可以年年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也一定年年过来参加。”来自福州的摄影师杨阿姨说。

 据了解,包粽子比赛是新桥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泰宁——寻找红色之旅”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新桥乡以举办传统节庆日活动为抓手,在延展节日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充分展示新桥的生态环境和特色文化旅游优势,促进民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桥乡  李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