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四月到耕读李家,春天美味任你采摘!
2019-04-24 15:48:15  来源:  责任编辑:  

耕读李家的春天,总是让人感到舒服的。春暖花开,和风拂面,满山满地满野青翠。农人在地里耕耘,妇人在田间播种,更有孩子在采摘春天的美味——野草莓。

野草莓是一种草本植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以及钙、磷、铁、钾、锌、铬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部分微量元素。每年的三四月份间,田间地头到处都可见到它们的身影。

相信野草莓是很多70、80后人们童年的不可或缺的美味,但由于种种原因,现在孩子们离大自然越来越远了。趁着周末空暇时间,带孩子们去耕读李家亲近大自然,接接地气,带他们品尝无污染的、纯天然的野草莓,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恩赐。

采摘后,还可以把野草莓摆成一圈圈爱心,用草茎穿成一串串项链,用竹签串“冰糖葫芦”串。它们不仅串起了野草莓,也串起了春天,串起了孩子们的快乐。(杉城镇 陈圆媛)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