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转业不转志
2019-04-24 15:44:17  来源:  责任编辑:  

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这句话套用在廖荣生身上,再合适不过。对他来说,穿在身上的衣服变了,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永远不会变。              

廖荣生,今年32岁,大田乡料坊村人。2005年他选择参军,当上了消防兵的他面对人生许多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冲进火场,第一次抓马蜂窝,第一次见血淋淋的撞车事故……这些需要很大的勇气和胆量,当上了消防兵的他曾几度命悬一线,在执行一次化工厂爆炸任务时,在浓烟中差点失足掉进装有强腐蚀性的化工池中,每一次出警都危险重重,但是他不曾退缩过。廖荣生说:“灭火救援是我们消防兵的天职。”

退役后,廖荣生返乡当选了料坊村的村两委干部,同时也成为了大田乡基干民兵应急分队的一员,虽然退了伍,但是退伍不褪色。在民兵岗位上,廖荣生说“会一直发光发热,用自己一点点努力,守卫他喜爱的家乡,希望让自己学习一身本领,带好整个基干民兵队伍把业务水平提高上去,把火灾和应急救援事故处理好。”(大田乡    罗丽君)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