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积极探索公路沿线边坡创面复绿“良方”
2019-04-23 15:39:09 陈炳聪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  

泰宁县下渠至大龙公路是我县“镇镇有干线”项目的收官之作,项目全长21.897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它的建成通车给沿线广大群众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但由于整线多数路段为新建,难免形成一些裸露的边坡,经调查全线裸露的边坡约14万平方米,如何在资金有限的条件下,有效地实施边坡复绿,成为交通人面临的一个新难题。为此,泰宁县交通运输局多次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及专业绿化公司到现场调查研究,力求在经济适用、可复制、可推广上开辟出一条新路径。

“每一个边坡就是一个试验点”。县交通局工程技术人员会同设计人员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基础数据收集工作,按照各个边坡的不同情况,分为已复绿的稳定土质边坡、有水土流失迹象的土质边坡、裸露的岩质边坡三类外,还针对需治理的84个边坡量身制定了复绿方案,并各自选取一个具有典型特征的边坡进行试验,其中:有水土流失迹象的土质边坡采取挂网喷播的方式;裸露的岩质边坡采取种植爬藤类植物进行复绿,并且在岩质边坡有条件的位置上选种一些耐寒耐旱的藤类花被如:藤本月季、三角梅、凌霄花等进行种植试验。

目前,边坡治理即将进入试验阶段,未来公路边坡不再是一道“伤疤”,而是“四好农村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泰宁县交通运输局 陈炳聪)

现场查看绿化生态袋填装

 

现场探讨边坡试验方案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