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机械助力 种烟更易
2019-04-15 15:45:28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天气转暖,农田里的烟叶长势良好,远瞧,绿油油的一片,像铺了一张张绿毯子。烟田里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那是烟农们忙着给烟田施肥。

田间的机耕路上,远远就可以听到轰隆隆的发动机声。走进一瞧,是烟农忙着用浇肥机给烟叶浇肥。该浇肥机是半机械化操作,主要由发动机、小型抽水机、浇水管三部分组成,需要2人进行配合,下田之前将水与化肥配好,装满大桶备用;然后两人负责到田间施肥,一人操起接着皮管的水瓢下到田里,另外一人在他身后帮着送皮管。就这样依靠着浇肥机加上两人的默契配合,改变了以往所采用的人工浇肥,原先每两人每天只能浇肥5~6亩烟田,若借助该机械作业,麻利点的话,每两人每天可浇肥达10亩以上烟田,这有效减少了烟叶生产的田间作业量,降低了烟农的劳动强度。“现在农田机耕路和水渠都弄得很好,很是方便啊,运输机械也方便,再也不用‘蛮’干啦……”正在田间忙碌的江叔乐呵呵地说道。

听有经验的烟农说,这时候给烟叶施肥主要目的是为了补充因长期下雨烟叶养分流失导致基肥的供应不足和增加烟叶叶片的厚度,是提高烟叶产量、质量的关键环节。据悉,今年开善乡共有207户烟农种植烟叶,种植面积达3980亩,预计带来经济收入1600万余元 。       (开善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