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20亩“种桑养蚕”示范基地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9-04-15 15:10:58 廖乔雅 黄冰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在朱口镇赤坑村,放眼望去一片约20亩的绿油油桑葚基地,这里是一个“种桑养蚕”产业示范基地。

该项目由“公司+村支书+贫困户”模式建成,泰宁龚氏中药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苗木和技术,村支书带头参加管理,带动周边4户贫困户参与,每户贫困户获得5000元中央扶贫资金补助入股,每年可以享受“种桑养蚕”带来的收益。

“种桑养蚕”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主要以生产销售僵蚕、桑螵蛸等中草药为主,并延伸销售桑葚果、桑葚干及糕点、桑葚酒等精深加工产品,甚至还有桑叶菜肴等特色产品。

桑树适应性很强,各种土质都可以栽种,且劳动强度不高,非常适合村民参与其中与公司合作种植,种桑养蚕为当地农民提供了一份新的收入来源,成为增收的一个重要途径。

“这个示范基地是去年3月份种下去的,如今一年多过去了,长势良好,桑叶和桑葚的长势都非常不错,陆陆续续地开始挂果,基本上开始成熟了,再过一两个星期桑葚就可以采摘了!这个桑葚吃起来酸酸甜甜的,而且还有美容的作用,非常受欢迎。”村书记卢前明笑着说(朱口镇  廖乔雅 黄冰)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