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从“赖”上政府到自谋发展,他思想有了大改观
2019-04-12 15:36:15 廖子发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去年的一天,大龙乡扶贫分管领导的办公室突然来了一个年轻人,情绪激动的说他失业了,让包村领导把他纳入低保,他要吃低保,不然就赖在政府或者上访。

来的人是大龙乡江家岭的贫困户小廖。作为一名90后,他前些年因为某些原因造成右手残疾,父亲前年也因为酗酒过度死亡,家中只剩他一人。以前在大田乡谙下村的建刚生态养殖场打工,包吃住每月工资也就几百元,但上个月养殖场突然不要他了,失去生活来源的他因此找到政府。

在了解他的经历和诉求后,大龙乡扶贫分管领导向他解释了低保政策,同时劝导说:“你现在还年轻,不能有依赖政府的思想,政府可以帮你一时,不能帮你一辈子。再说,你目前还未婚,以后还要成家,如果只想着依靠政府,哪家姑娘愿意跟你,还是要想想做点什么事情。”

在经历过一番劝导后,小廖情绪渐渐平息,说回去想想能发展什么产业,扶贫分管领导趁此向他宣传了扶贫产业扶持政策。

在后来的一段时间里,扶贫分管领导和小廖的帮扶责任人经常入户帮扶他谋划产业,在得知他想要购买一辆三轮车从事废品回收时,帮助他申请到产业扶持资金3000元用于购买三轮车,有了这辆三轮车后,小廖自2018年10月份开始在江家岭村和城关收购废品,每月收入也有一两千元,再也没到乡里说要”赖“在政府了。

今年以来,在帮扶责任人和包村领导的帮助下,小廖申请了安居工程,用于改善现有住房条件。对于未来生活,他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越来越好。(大龙乡 廖子发)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