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七旬伯伯无儿无女,孝顺侄媳悉心照顾
2019-04-12 15:12:23 许芸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来,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先到阳台上晒会太阳,然后我再去准备晚上的菜。”8日下午,邹火梅把最后一件老人的衣服晾好,便回屋将老人从床上扶起,帮他穿鞋,搀扶到阳台上准备好的靠背椅上。这一切,她已经做得驾轻就熟了。

这位老人叫唐大水,今年77岁,大田乡大田村人,贫困户,也是五保户。随着岁月的流逝、年龄的增长,老人的身体大不如前,走路颤颤巍巍,去年冬天长时间的低温霜冻导致老人的慢性哮喘更加严重,整个正月基本是在医院度过,因诱发腰痛,出院后,老人的生活难以自理。

为了照料伯父,侄媳妇邹火梅毅然放弃在厦门的工作,把精力都花在照料伯父身上,嘘寒问暖,端水送饭,洗衣洗裤,所有的生活琐事她都包揽了。在老人的房间,有两张小床,其中一张就是邹火梅睡的。老人告诉笔者,从正月出院开始,侄媳妇就搬来和他同住一个屋子了。刚出院那会,老人拉肚子,又下不了地,只能包纸尿裤,是侄媳妇不嫌脏臭,帮他清理的。平日里,老人因为哮喘时常要打吊瓶,为了让他免受奔波之苦,侄媳妇还联系乡卫生院的医生上门输液。

一想到这些,老人的眼里泛着泪花:“厦门那边的人到现在还打电话叫她去上班,一个月4000多块钱啊,我拖累她了,现在她哪里都没得去......”一见老人难过,邹大姐忙上前宽慰。

如今,在邹大姐的细心照料下,老人的身体逐渐康复,气色也越来越好了。面对旁人的称赞,邹大姐则平淡地说:“他没有儿女,我当然要照料他,人这一辈子,做什么事情都要凭良心的。”(大田乡  许芸)

邹火梅在晾晒老人的衣物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