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贫困户意外受伤,村干部及时送医救治
2019-04-08 15:28:17 朱燕斌 李敏 来源:新桥乡   责任编辑:  

    “水华,快点到我家里来,我上山挖笋摔倒了!”近日,新桥乡汾信村贫困户老李上山挖笋不慎摔倒,向村干部邹水华求助,水华和其他村干部迅速赶到他家,将他送往县城医治。

老李是新桥乡低保贫困户,今年已经69岁了,家中只有2口人,自己在家务农,儿子目前在厦门务工。事发当天,老李独自一人上山挖笋,由于最近连日阴雨,山中道路湿滑,加上自己年老眼花,挑着担子不慎摔倒,好在当时不太严重,自己及时回家了,回到家觉得胸口不舒服,于是及时联系了村干部水华进城医治。经过一番检查,还好没伤到骨头,只是受了一些皮外伤,处理了一下伤口,拿了一些药便把老李送回家了。

“李伯伯在受伤后第一时间想到了我,说明他觉得我这个村干部是靠得住的,是值得他信赖的,我也感到很欣慰。”水华对笔者说。今天,笔者和包村领导干部前往他家看望他时已无大碍。

眼下正值上山挖笋的时节,笔者在这里也提醒广大群众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年纪偏大的人最好不要上山挖笋;二是最近山中道路湿滑走路要注意安全;三是天黑要及时收工,不要在山上呆到太晚;四是不要独自一人上山挖笋。    (新桥乡 朱燕斌 李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