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带着婆婆出嫁,撑起一个新家
2019-04-04 10:28:54  来源:  责任编辑:  

廖贵会,今年46岁,大田乡大田村的村民。多年前,她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有一儿一女,还有一个爱她的丈夫,但在2003年,丈夫因患癌症去世。

为了维持生计,她在街上开了一家饭店,每天起早贪黑的努力赚钱,精打细算维持家里的基本生活。虽然过得艰辛,但是她不觉得苦,她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这个家庭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几年后,饭店生意渐渐走上轨道,廖贵会的善良、孝心被大家看在眼里,有不少人上门给她说媒,可她都没答应。她说:“我不能让属于我的责任让别人来承担,拖累别人”。她的操劳和辛苦,年少的儿女都亲眼见证,他们也希望母亲再找个伴。在儿女的支持下,廖贵会终于松了口,但她坚持要“带着婆婆改嫁”。

廖贵会的这份善良、勤劳被谙下村的吴立文看在眼里。

吴立文勤劳、踏实肯干,因早年丧妻一直没找到适合的人,两人相处后,廖贵会认可了他,带着年迈的婆婆出嫁,建立了一个新家。

两人都倍加珍惜这段难得的缘分。夫妻二人始终将老人当成自己的亲生母亲照顾,从没有想过放弃。“每个人都会老,照顾老人是我们儿女应尽的责任。她人好心好、善良孝顺,能娶到这样的媳妇,我非常骄傲。”吴立文说。

这么多年来,廖贵会一直和婆婆(前夫母亲)住在一起,精心照顾。2013年,婆婆开始手脚僵硬,吃饭、穿衣、梳头这些简单的事已很难自理,她又担负起了婆婆的生活起居。经营饭店非常忙碌,但她会提前准备好婆婆的饭菜,不让她饿到,5年来喂水、擦洗、送饭等活从未落下,也从未有过怨言,天气好时还会与坐在轮椅的婆婆一起出来散步。

如今,廖贵会靠着坚韧的毅力,挺过了人生最艰难的道路,饭店生意越来越红火,丈夫种植烟叶也有着不错的收入,儿女们也已长大,一家人其乐融融,生活过的越来越有滋味了。

提起她,廖贵会的家人和邻居都赞不绝口:“她真是个好人,精心伺候她的婆婆,和朋友、邻里关系也处得很好,我们都打心底佩服她!她是大家公认的好媳妇!”(大田乡  廖丹红 罗宏昌)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