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杉城镇:又是一年春草绿 移风易俗正当时
2019-04-04 10:09:20 邓玲莹 陈雪 来源:杉城镇   责任编辑:  


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祭扫节日,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节日,为帮助群众树立文明新风,摒弃祭祀陋习,倡导群众通过文明、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悼念亲人,近日,杉城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系列活动。

一句祝福——不忘先烈 网上祭奠

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先人已逝,但精神永垂不朽,该镇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网上祭祀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为人民争取幸福生活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通过网络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在网上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意。

一束鲜花——低碳祭扫 绿色出行

杉城镇志愿者和杉城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一行人开展了缅怀先烈活动。为了保护环境,倡导文明祭扫,他们用鲜花替代纸钱、鞭炮、蜡烛等,一路步行到炉峰山公园的烈士纪念碑前进行祭扫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小学生们身穿整洁的校服,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致意、敬献鲜花,并庄严宣誓,要把革命先烈的精神牢记心头,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坚持紧跟党的步伐,争取为人民更幸福的生活做贡献。

一份叮咛——移风易俗 平安清明

杉城镇各村(居)在村部宣传栏、黑板等醒目位置张贴“平安清明 安全第一”“防火保林 文明祭祀”等宣传标语,并通过入户宣传教育,倡导广大群众采用更加文明、环保、安全的形式悼念亲人,营造文明祭扫的有浓厚氛围,强化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意识。


通过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让干部、教师、学生、家长,乃至更多的群众尊重传统节日、弘扬优良品德、树立民族意识、增强环保观念,自觉树立文明祭扫的新风尚。(杉城镇 邓玲莹  陈雪)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