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警钟长鸣 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19-04-02 11:05:25  来源:  责任编辑:  

清明将至,祭祀活动逐渐增多,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积极预防和有效控制森林火灾发生,泰宁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多措并举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各乡镇墟日,赶集人员多,采取摆摊发放宣传单、宣传袋,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悬挂、张贴森林防火横幅、标语,并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倡导村民以敬献鲜花方式文明祭扫,严禁烧香、烧纸、吸烟、燃放鞭炮等一切野外用火。“清明”期间将在政府广场大屏幕、泰宁电视频道滚动播出森林防火通告。

强化巡查机制。组织护林员、林业员不间断巡逻,重点加强对采伐迹地、山脚田边、抚育林地等高危区域的巡护,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严格火源管理。把火源管理控制作为防火工作的第一要务,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劝导和管护力度,在重点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站,强化管控力度,要求群众做到进山不带火,入林不吸烟,减少人为森林火灾的发生。

开展应急演练工作。根据应急预案,结合实际开展多场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充分展现了森林消防队伍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按照“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的要求,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做到警钟长鸣。如:2017年12月25日,被告人张某某在大田乡垒际村将未熄灭的烟蒂丢弃在树旁的草地上,致使林地着火,过火面积63亩,直接经济损失1.4万多元。2018年6月27日泰宁县人民法院判处被告人张某某犯失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三个月。(林业局)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