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村纪检委员的“任务”为何越来越“多”?因为群众说,有他在,我们放心
2019-04-02 10:29:14  来源:  责任编辑: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把大田乡建设成一个干净整洁、环境美丽、生态宜居的美丽田园休闲小镇,泰宁县积极落实“千村整治,万村推进”工作部署要求,对乱搭乱盖、破旧附属房进行拆除。

但在人居环境整治征迁工作中总会遇到各种问题,如:村民对各项政策理解不透彻、对征迁工作不理解、对工作人员不信任等等。

“以前群众心里有顾虑或是有问题不懂,基本不会向我们反映,因心里有疙瘩就不太配合工作,影响工作进程,我们的工作也不好开展。其实,只要向村民把政策解释清楚,大家都会支持。”大田乡大田村纪检委员施春贵说。

施春贵是大田乡大田村新上任的村干部,是村里的村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对村里各项工作高度热心,特别是在人居环境整治征迁工作中,不仅积极协助乡纪委监督各项征迁工作落实、资金补助下发情况,更是积极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向村民说明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

“现在大家心里有疑惑,都愿意跟我反映问题,村里开评议会、机耕路验收等各种场合也会叫上我,一来是村民希望我监督,二来以示公正。特别是今年的人居环境整治征迁工作,大家都信任我,相信纪检委员的公平公正。”

同时,监督村党支部传达学习上级政策,监督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监督低保办理,监督建卡贫困户政策公示……村纪检委员施春贵的“任务”渐渐多了起来。

“有纪检委员在,是不一样。”大田村村民帅求田说到,近年来,该乡7个村的各项工作开展越来越规范,以前那种“随便做一下应付检查”的情况基本看不见了,各项工作都会“实打实”公开透明地展示出来。(大田乡 陈秀玲)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