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在这两个镇,近20万尾鱼苗跃入河道|增殖放流正当时
2019-03-27 15:32:59 张文慧 温晓岚邱莉 张荣超 来源:下渠镇 朱口镇   责任编辑:  


增殖放流在我县连续开展多年,它可以促进水体良性循环,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日前,县农业局、水产养殖的工作人员在下渠镇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在下渠镇大渠、渠里溪流域开展增殖放流工作。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合作,对鱼苗逐一进行检测和查看,随后与当地村民一起向河流中投放鳙鱼、鲢鱼等淡水鱼共计3000余斤,投放数量达74000余尾。

同日,在朱口镇渔业增殖放流的活动现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将一尾尾幼小的鱼苗投放到朱口镇境内各个溪流里。伴随着一阵阵“哗哗哗”的清脆水声,鱼苗欢快地跃入河道。此次投放的鱼苗数量达10余万尾,总价值高达20余万元。

“3月至6月是鱼类的繁殖期,也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的黄金时段。通过渔业增殖放流,使用人工方法直接向天然水域投放渔业生物,有助于恢复和增加该水域种群的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结构,进而改善水域的整体的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小黄介绍。

渔业增殖放流工作是我县水生态保护的一个缩影,旨在提高群众珍惜生态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营造全民呵护水生态、共建美家园的良好氛围。(下渠镇  朱口镇   张文慧 温晓岚  邱莉 张荣超)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