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田间宣讲助力绿肥花开
2019-03-25 16:17:00 温晓岚 来源:下渠镇   责任编辑:  

在下渠鑫铭源果农场,连线成片的紫云英铺满了整个山头。日前,下渠农技站人员深入田间,仔细查看田间的紫云英长势,现场为农户讲解品种特征,传播种植技术,给村民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农技课。

紫云英有何特别?

“紫云英是豆科植物,有根瘤菌,可以把空气中的氮吸收固定,当紫云英作为肥料埋进土壤,可以提升土壤肥力、改善土壤结构,增加土壤保持养分和水分的能力。另外,种植紫云英可以抑制杂草丛生,便利管理。”农技站站长林安宁为村民解疑答惑。

“紫云英非常害怕积水,我们必须注重排水工作。”“当下雨多时,我们必须及时清除积水,田间积水的存在特别容易导致紫云英的根部腐烂,在严重积水的情况下,紫云英将会出现萎蔫甚至死亡的现象。”针对种植过程中的重点问题,他一再强调。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耕地质量建设,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减少化肥用量,2018年我镇利用冬闲田种植紫云英3500余亩,截止目前,长势喜人,生态农业发展态势良好。   (下渠镇 温晓岚)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