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快来看,这里说的是“廉情访谈”搭起干群连心桥的故事......
2019-03-25 15:38:20 严萱 陈章瀚 来源:开善乡   责任编辑:  

“一年来,我们共走访10个行政村,走访群众800余户,收集群众反应的各类问题15个,化解率达100% ……”这是2018年以来,开善乡纪检干部集中走访活动的成果。

开善乡纪委以“住百村、促廉洁”为抓手,

广泛开展纪检干部大走访活动,搭建群众诉求桥梁,为群众宣讲政策,解决难题,收集问题线索,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

村务公开结心结

墩上村党支部书记杨何杰向笔者介绍:“多亏了上次乡纪委干部到我家谈心谈话,指出了我们村村务公开工作上的不足,现在村里大事小事都公开,村民纠纷疑虑少了,工作更好开展了。”

这得从一封信访件说起。2018年2月,有群众反映杨支书利用扶贫款高价收买村里地块,建设豆腐皮厂并从中谋利,且利用该厂的营业执照办理贷款后占为己有。开善乡纪委经调阅相关资料,并走访了相关群众,发现信访的内容不属实,便予以信访了结。然而,这件事成为杨支书的心结。在一次住村夜访中,杨支书倒出了自己的苦水:“这些年为村里干了那么多实事,却还招到群众莫须有的举报,还被乡纪委约谈,这样的干部着实难当!”

“杨书记,村民误解是有原因的,豆腐皮厂的扶贫资金使用你们村仅在村民代表会上告知,没有在村务公开栏上公示,群众自然会怀疑干部是否有‘猫腻’。”乡纪委干部边倾听,边耐心引导。杨支书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当场表示,保证今后村务公开透明。

帮扶搭起信任桥

在一次圩日接访中,余上村贫困户陈春晖诉说了自己的难处。连续的干旱,山泉水无法满足烟田灌溉,没有抽水机,拖拉机就无法打田作业,干旱的烟田种不出水稻。乡纪委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马和村书记了解情况,并帮助他四处询问、租借抽水机。牵好水管,拉动抽水机油门,轰隆隆的作业声,震的像春雷一般,水管喷出水的那一刻,春辉看着龟裂的土地饥渴的吮吸着,激动的说“现在的干部,是真心为老百姓着想呀!”。

善溪两岸焕新颜

“原来这个地方,都是泥河岸,环境比较脏乱差。经过整改,变成现在河堤公园,不仅改善了流域环境,也成为群众休闲的好去处。”儒坊村村书记江长宝介绍。

2017年,乡纪委干部在一次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儒坊村车下组河岸较低,河水常常漫到群众家门口。乡纪委立马将问题反馈给乡党委班子,并交至乡水利站转办。乡党委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投资120余万元对河道进行清理,并在河道两岸建设防洪堤建成河堤公园,开善溪两岸环境明显改善。

通过开展纪检干部“廉情访谈”,从群众反映的问题入手,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在干群间搭起了一座连心桥。(开善乡 严萱 陈章瀚)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