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20余辆摩托车驾驶员手身穿防火服....他们在干啥?
2019-03-21 15:16:16 李贵女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临近清明之际,为防范森林火灾,提高村民防火意识,提倡文明祭祀行为,3月20日,大龙乡组织林业站及护林员40余人开展“森林防火入人心,文明祭祀我先行”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正值集镇圩日,街上十分热闹。随着一声令下,20余辆摩托车驾驶员手身穿防火服,臂上戴着森林防火宣传袖章,由林业站森林防火宣传车带队,整齐有序的缓缓驶出乡政府,绕着集镇主街道开展踩街宣传后,按照规定线路,以分组包片的方式穿行于全乡大道小路之间,以村民聚集区、森林密集处为重点区域,走村入组进行地毯式宣传工作。通过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和车载广播对沿经的村民、行人普及森林防火的政策法规,提倡大家文明祭祀,减少烟花爆竹燃放,降低森林火灾发生几率。

据了解,为防范森林火灾,大龙乡及早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行政领导负责制,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针对清明防火的严峻形势,提前成立应急工作小组,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并按照属地原则由各村采取安排护林员、党员、村民小组长等在入山口处蹲点和入山巡查的办法,劝阻上山群众燃放烟火,文明祭祀,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

大龙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扩大宣传影响,加深宣传效果,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和对森林防火知识、护林防火法律法规的认识,确保清明时节文明祭祀,防范森林火灾于未然。(大龙乡  李贵女)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