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偏僻乡村遇贼20多起,被盗的是家禽水酒油茶子.....泰宁民警成功破获!
2019-03-15 11:43:14  严远亨 黄晓君 来源:公安局政工室   责任编辑:  

日前,泰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茜家巷一出租房内,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冯某平,一举侦破涉及泰宁、建宁等县的串并案件20多起,案值上万元。

该系列盗窃案件的成功破获,是泰宁刑侦部门建立健全“小案合成快侦”机制以来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去年年底以来,杉城镇、上青乡、新桥乡等乡镇的多个偏僻村庄相继发生盗窃案件。行窃者什么都要什么都偷,失窃的财物包括居民饲养的家禽、农家自酿的水酒、农民采摘的油茶子等,甚至菜地的蔬菜都成为犯罪分子盗窃的目标,影响恶劣。

民生无小事。掌握系列盗窃案案情后,刑侦大队及时成立专案组,要求专案民警加大对案发地及其周边走访摸排力度,全力快速侦破案件,为受害群众挽回被盗损失。

   由于案发现场大多地处偏僻,视频监控没有覆盖,且没有目击证人,案件侦破工作一度进展缓慢。

2月18日,杉城镇吕家坊又发生了一起家禽被盗案。技术中队中队长张德顺将现场足迹与周边监控视频可疑人员步态进行比对后,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为一名中年男子,作案用的嫌疑车辆为一辆男式125型摩托车。进一步侦查还发现,该犯罪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每次作案都戴着摩托车头盔用以遮挡面部,且驾驶的摩托车没有牌照。

以此为基础,张德顺中队长带领协警张青大量调取监控视频资料,深入开展图像比对,从而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盗窃前科人员冯某平。

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被确定后,专案组一方面对犯罪嫌疑人冯某平进行布控,伺机抓捕;一方面对嫌疑人的近期行动轨迹进行深入分析,周密研判,同时结合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及路面监控视频资料,将看似毫无关联的20多起盗窃案件成功串并,并对相关证据进行收集固定,成功建立起了一张疏而不漏的天罗地网,随时随刻等待犯罪嫌疑人闯入。

2月26日晚上,专案组发现最佳抓捕时机来到,专案组民警倾巢出动,最终在出租屋内将冯某平成功抓获,当场缴获被盗水酒150余斤、家禽20余只以及家电、蔬菜等赃物,累计价值上万元人民币,还扣押用以作案的摩托车1辆。

经审讯,冯和平供述了自2018年12月以来,驾驶摩托车在泰宁、建宁两县多个乡镇偏僻农村作案盗窃20多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与此同时追赃工作也紧锣密鼓同步展开。公安局政工室    严远亨  黄晓君)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