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加强地质灾害巡查治理 守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19-03-12 16:21:20 江丽霞 叶德安 来源: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  

38,泰宁县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抢抓停雨间隙,对所辖防汛重点部位10kV际溪线、金湖线和风洞线展开全线特巡,确保及时发现持续降雨给电网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守护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在10kV际溪线#144杆附近,巡视人员发现受持续降雨影响,土质水份饱和,杆基周边新增溜坊情况,危及线路安全。巡视人员立即通过开挖排水沟引流的方式,疏通出多条排水沟,进行应急处理;同时对杆基进行了夯实加固。 

另外两一支特巡队则分别对10kV金湖线和风洞线进行了巡查,对遭遇持续强降雨后的线路杆塔基础、拉线强度,特别是滑坡沉陷区及易受洪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排水沟等设施进行了细致检查,对有可能出现下沉或倾斜的杆塔基进行及时加固。 

当天,该公司变电运维工作人员在对辖区内变电站排查时,重点对站内排水情况和可能出现积水的地下室、电缆沟、电缆隧道及场区排水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疏通。 

    泰宁县地处山区,也是地质灾害多发县。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当地的持续降雨天气,极易造成杆基土壤流失、个别拉线松动等隐患,危及电网安全运行。对此,该公司要求各相关部门、供电所高度重视,要求将加强雨后特巡和消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落实,要结合隐患排查结果,重点对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要根据各自承担的防汛职责、管辖范围及防汛工作特点,有重点、有步骤的做好预防和应急抢险工作;设备维管部门及责任人要及时对位于池塘、河边的变压器和高低压线路进行加固处理;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抗洪抢险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结合汛期保电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事故预想,提高防汛抢险能力,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此外,为深入查找防汛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全面、动态掌控汛期安全隐患,该公司还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防汛、防雷、防雨、防潮措施,加强地灾隐患治理 筑牢电网防汛“屏障”。(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  江丽霞  叶德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