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漳州女子存错钱 泰宁民警帮追回
2019-03-12 16:09:39 严远亨 黄晓君 来源:公安局政工室  责任编辑:  


漳州居民吴女士由于操作失误,错将700元现金存到了泰宁县朱口镇神下村民陈大妈户头上。日前,泰宁县公安局朱口派出所民警为吴女士追回了这笔存错款,受到称赞。

2月13日18时12分,漳州居民吴女士到离家不远的某银行ATM机上将女儿的700元压岁钱存进女儿的账户,准备作为她上学的学费。存完款吴女士没有打回执单就回家,等手机短信回执,不料等了5天也没有收到手机短信。

2月18日,吴女士到银行查询,得到的答复是她女儿的银行账户没有收到这笔存款。根据吴女士的回忆,银行工作人员分析认为可能是吴女士在存款时出现操作失误,把钱存到他人帐户里。

为了尽快追回女儿的学费,吴女士最终查明自己的700元人民币错存到了泰宁县朱口镇神下村某某自然村陈女士的户头上。

漳州与泰宁相距近500公里,如果专程到泰宁追这笔款不仅来回得花四、五天时间,而且还得花不少路费。吴女士决定向泰宁县公安局朱口派出所民警求助。

2月19日上午,她打电话到朱口派出所,接电话的值班民警陈文焘听了吴女士的诉求后,马不停蹄来到20公里外的神下村,找到了陈女士家。令陈文涛意想不到的是,陈女士竟然是行动不便的残疾大妈。

看见警察和村干部找上门,陈大妈很是意外,不知道自己犯啥事?陈文焘生怕吓到陈大妈,赶紧说明来意,竭力安慰陈大妈。陈大妈回房间找出一本银行存折,告诉民警和村干部,自己很久没去银行取款,不知道有没有钱存进账户。陈文焘询问陈大妈上午有空一起去趟朱口镇上么?陈大妈爽快答应了陈警官。

于是陈文焘带着陈大妈驱车来到镇里,在银行营业厅查询帐目,结果显示:2月13日存入700元,这就说明漳州吴女士反映的情况真实。

陈大妈当即从银行取出了700元交给了陈文焘,叫其还给吴女士。

临近中午,陈文焘回到朱口派出所,马上电话联系上漳州吴女士,请吴女士提供一个银行账户将款项汇回。得此消息,吴女士喜出望外,同时很吃惊,她从打电话到泰宁,到追回错存款才半天时间,泰宁民警的办事效率几乎可以用“神速”来形容,实在是令人钦佩……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吴女士特地给陈文焘发了一条感谢微信:谢谢你,这么快就为我女儿追回了新学期的学费,因为路途遥远,我和女儿无法当面道谢,只好借微信向你表示谢意并给泰宁民警点赞…….(严远亨  黄晓君)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